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看完電影,情緒有點無法平復,如果不是身處電影院,我肯定會抱頭嚎啕大哭一場。


  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

 Lee Alexander McQueen 一名我最喜歡、甚至可說是奉為偶像的時尚奇才。

是他,誘發了我內心深處對時尚與設計的熱情。

是他,讓我在2015年勇敢隻身前往倫敦遊學。

是他,讓我感受到,原來所謂的時尚也可以傳達如此強烈的意念,且帶給人如此巨大的視覺衝擊。

在倫敦的展覽,我不幸錯過了⋯ 

所以,這一次,我不能再錯過這部電影。

  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

與其說是電影,不如說是 McQueen 的紀錄片。

從他怎麼進入時尚這行,每一場秀的呈現及意念,每一幕、每一秒都讓我讚嘆不已。

整部電影過程中,我的整個情緒隨著每場秀的呈現,時而讚嘆、時而低落,甚至幾度激動地無法呼吸。

從他的作品、每場秀的呈現,我深深感受到他的痛苦與掙扎;與其說是看秀,我覺得是感受到他對人生的一種深惡痛絕後的闡述與呈現。

那種矛盾、那種濃烈、那種痛苦、那種絕望,放入常人難以消受的概念,黑暗、衝擊,帶著凌厲的美⋯⋯一切的一切,一波一波如同巨浪般直衝而來,我根本沒有思考的時間,只是不斷地接受視覺和聽覺上的各種衝擊及不斷地深呼吸,以免我因為過度激動而爆哭或是窒息。


整場電影過程中,我的情緒都瀕臨爆棚,直到最後看到他掙扎在內心深處無法喘息的痛苦與悲傷,而選擇用最激烈也是最孤寂的方式結束生命。


驚愕、痛心、感同身受那撕心裂肺的痛苦與孤寂,我的情緒早已潰堤;如果不是身處電影院中,我早已抱頭痛哭失聲。


如果你尚未認識McQueen,但也跟我一樣內心深處充滿狂野及渴望被愛、被了解,建議可以到電影院去欣賞這部紀錄電影;就能深刻體會到我現在的情緒依舊澎湃激昂不已⋯⋯


如果你已認識McQueen,也跟我一樣深愛他的獨特風格與美感,請務必到電影院去欣賞這部紀錄電影;因為你肯定也如同我一般感同身受、讚嘆其無與倫比的創意設計。


“ I find beauty in the grotesque. “

“ Clothes and jewellery should be starting, individual. When you see a woman in my clothes,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. “ 

—— Lee Alexander McQueen 

  

圖片來源:Pinterest


#陳加菲分享生活大小事

#我在奇形怪狀里發現美

#向死而生透著決絕與悲傷

#SavageBeauty野性之美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